Site Network: Home | About | infoLedge@Yam | infoLedge@Blogspirit



20070202 一點零動態影像藝術展_拾年光像 @ LUXY

一點零動態影像藝術展_拾年光像


所謂「地下」、「非主流」實質上只是「未熟悉」的變體,在2006年華語音樂圈蘇打綠攻佔五大唱片冠軍寶座、張懸突破數萬張高門檻銷售量後,你不難嗅出非 主流蟄伏於體系中的潛力。就音樂演變而言是常態,主流之前幾為非主流;就視覺藝術來說更是模糊,商業性強弱或許是唯一的指標。如果,「前衛視覺團隊UVA 為U2打點Vertigo巡迴」這樣的字眼,還不足以激起雙方陣營的好奇,那麼是否兩者已趨近融合、毫無限界了?



今年一月由onedotzero主辦,即將於誠品信義店、展期十天的「一點零動態影像藝術展_拾年光像」影 展,便有了替未來做準備的黯暗意涵。創辦人Shane Walter表示,onedotzero影展始於家用電腦的革新時期,整合了受限於傳統影展活動規格的前衛藝術家們,使其擁有無拘無束的創作平台,不僅僅 是音樂錄影帶、電影、動畫、插畫、電腦遊戲等廣為熟知的領域,還包括CGI程式設計、公仔設計、多媒體互動等新型態的表演。


本次影展共分為三個部分,映演內容有短片集結的「跨界映像特輯」,與Saint Etienne的倫敦紀錄「音樂劇情長片」系列;影音座談邀請onedotzero總監Shane Walter和副總監Anna Doyle、United Visual Artists(UVA)與MiniVegas團隊等,分別從製作公司流程、VJ潮流、創意分享等面向分享剖析;最後一部份則是重頭戲—VJ Live影音Show,混搭視覺上的動態影像藝術裝置與聽覺上的聲音藝術,同步呈現現場影音創作,保證驚奇難忘。


而其中的「跨界映像特輯」細分下來含括如:建築與環境專題、前衛實驗創作、音樂錄影帶與廣告宣傳、透視紀錄片新觀點、東瀛潮流、長短片創作、時尚專題、角色人物設計專題等單元。而光是「音樂錄影帶與廣告宣傳」便有說不完的故事,且看這幾組令人興奮的單位:The Flaming LipsGrandaddy、Bloc Party、The DovesElbow、Moby & Alison Moyet、Fourtet、The Knife、Colder、Smog,以及Vitalic、Coldcut、Subtle、Telemetry Orchestra、Ivri Lider、Jason Forrest、Gravenhurst、The Duke Spirit、Sweatmaster、Prudence、The Go! Team、Fields、The Presets、Carpark North等26部短片。


不必分辨主流非主流商業非商業,這些音樂錄影帶的原創性與藝術成就,似乎與他們想達成的效益並無衝突;滲進無窮的千變萬化,有狗狗隨著電子節拍跳動、日本 上班族邊將文件歸檔邊饒舌,以及想回家的時髦紳士與尋找神聖蘋果的女孩…這些想像力迸發的傑出作品,讓音樂有了獨立於自身的爆發,更讓MV有了超凡的思考 空間!


一點零動態影像藝術展_拾年光像
展演日期:2007年2月2日至2月11日
展演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 6F 視聽室
詳細資訊:www.onedotzero.tw
(另可參考英文網址

Hang the VJ! 感官狂瀾
時間:2007/2/2(五) 20:00
地點:LUXY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5樓

(原文載於:第28期映象集

觀看全文...

Posted by infoLedge 晚上9:35: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