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About | infoLedge@Yam | infoLedge@Blogspirit



Lighting:// 國內外光畫藝術大師共創『光畫藝術饗宴』

Bart Kresa李明道 akibo集結光科技與藝術創作之美 新城市美學台灣首度發光

誰能讓中正紀念堂顯眼的白牆變成最宏偉的畫布?透過科技光影的投射,由中華電信為引領光世代來臨隆重推出的『光畫藝術饗宴』即將登場。這場屬於全台民眾的藝術饗宴將從 3 月 22 日開始至 4 月 22 日止(延長至4/30),透過『光』所雕砌出來的美感,不間斷地於每夜 17:30-23:00 上演,讓您體驗『光』鮮亮麗的中正紀念堂。活動期間上 HiNet 參與「光的饗宴」,還有機會獲得中華電信推出的 CHT 9100 手機。

促成此次『光畫藝術饗宴』的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光的運用早已經脫離照明的功能,光的藝術創作已經改變城市的景觀,使得城市變得更具特色。

幾十年前台灣就已知使用光的美感來美化城市,早期台北賓館入夜後的燈光運用以及總統府大量用光的渲染,改變它白天嚴肅的線條,而在夜晚成為如畫般的藝術品,近期如高雄的城市光廊,愛河畔炫目的光景等等,都可說明光的運用在台灣不僅已是種藝術,也已經是公共環境造景的一部份。

人文、藝術、軟硬體建設共迎『光世代』無限美感
說起光的投影,過去也曾有一些光影投射在中正紀念堂,像是高級精品的晚會,但所投射的影象仍不脫產品識別標誌或只是一個造勢推銷意味濃厚的手法,並沒有真正的藝術創作產生。

所謂光畫藝術創作(Lighting and Projection Designer)在歐美也是最近的新興藝術創作,它是利用多部超高流明的投影機,搭配各式鏡頭以及藝術家畫作,投射在建築物上,讓建物呈現幾乎完全「改頭換面」的不一樣風貌。中華電信的光畫饗宴就是要把這樣以光為畫筆,以台北為畫布的景觀藝術完整呈現出來。

為了達成這個世代共同一體的生活品質提升,世界各國的大城市,許多企業皆朝著建設城市美學及城市藝術的社會責任邁進。基於這種信念及任務,中華電信在講『光世代』來臨時,不僅要建構硬體建設及設備,更要著重在提升城市的生活品質。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有信心的表示
「城市美起來,人心會被感動也跟著美化了,光畫的美雖然只有一個月,但中華電信建設能帶來美的事物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享譽國內外藝術大師聯手創作新興藝術 城市無限美感黑夜比白天更美麗

中華電信特別邀請波蘭籍光畫藝術大師Bart Kresa、國內新藝術創作家李明道(AKIBO)兩人,共同為這場藝術饗宴創作出令人眼光為之一亮的作品。兩位大師將展出迎接光世代來臨的六幅光畫作品。

曾經在紐約、好萊塢、拉斯維加斯、杜拜等各地發表過光畫作品的Bart Kresa出生於波蘭,原來學習音樂的他在1990年搬到美國洛杉磯後開始對視覺藝術產生的狂熱,並不斷追尋更前衛的呈現方式,由於他的作品風格特殊及不斷嚐試新的表現手法,因此很快就在藝術界竄紅,並獲得藝術界最高榮譽之一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Multimedia銀座大獎。近十年來Bart在歐洲曾多次參與各大城市的視覺藝術創作與執行,他的作品融合光技術與多媒體視覺藝術,將城市美學發揮淋漓盡致。

李明道(AKIBO)於1990年開始就以特異的藝術畫作風格吸引眾人的目光,其作品充滿異想的元素,再加上大膽的對比用色以及立體感的交錯排列,造成視覺感官上的強烈感受。近年來他的作品出現在張惠妹、陳昇的流行音樂專輯中,也在平面廣告的特殊圖像表現上引起很大的迴響。

光世代全球無界限零時差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中華電信宣示「光世代」的到來,並不僅是代表網路的速度以及優質傳輸品質的意義,更重要的是「光世代」分享、參與與零落差的意義。生活在「光世代」的人們,應該和世界上的先進城市一樣享有更國際化、更寬廣、更充滿無限想像的美學觀,也只有在這種全球無界限的思維薰陶下,我們的城市才會具備美感及深度。
即日起一個月『光畫藝術饗宴』每晚五點半至十一點展開藝術創作之美,於中正紀念堂面對大忠門將成為兩位藝術家的畫布,這樣的公共空間將成為新興的藝術殿堂,中華電信光世代歡迎您的「光」臨!
中華電信新聞稿
中正紀念堂-光的饗宴 照片來源

Posted by infoLedge 晚上8:51: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